台美合作!首度合辦打擊跨境犯罪研習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美合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16國菁英齊聚台北,美國秘勤局也派員授課,新任AIT處長酈英傑盛讚,台灣法治是國際的楷模。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致詞,外交部表示,這符合美方的 印太戰略。

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第一次涉及執法議題,美方盛讚台灣的法治,是國際社會楷模,執法專業的樞紐、世界的良善力量。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台灣的法治,應該作為整個國際社會的楷模。美國當然如此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把台灣納入我們的『全球入境』計畫與『免簽證』計畫。」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的國際地位非常獨特,然而我們從未迴避任何挑戰,我們盡力作為區域和平的締造者,進步的貢獻者。」

GCTF的多面向合作,三年來已舉辦12場研習營。正值川普政府強力打擊毒品、境外滲透,這次「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有三大洲16國派員參加,將由台灣調查局、美國緝毒署(DEA)及美國秘勤局(USSS)官員擔任課程講座,壯大國際執法網絡。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表示,這符合美方印太戰略,區域各國也有強烈需求。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徐斯儉:「一個穩定的、按照規則運行的印太區域的秩序,必須要各個國家的執法單位密切的合作。」

中華民國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歡迎各國執法機關,就個案調查與訓練交流,多與我國合作。」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對世界的貢獻,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與尊敬。」

酈英傑第三度派駐台灣,這是11日到任AIT處長後的第一場公開活動,與會的法務部長蔡清祥、代理調查局長林玲蘭都致意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