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中現暖心!牙醫助理返回火場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部立台北醫院一場火警,帶走9條人命,也讓許多家庭破碎,但火警當下,也有不少發揮人性光輝的感人故事。一名牙科助理陳小姐,從小就是田徑隊成員,她除了救自己的父親,火災當時,返回門診大樓,從其他樓層病房揹起一名坐輪椅的阿嬤下樓,成功的保住了阿嬤的性命。

新莊台北醫院火警釀9死,造成許多家庭破碎,死者家屬都說當初是因為信任,才把家人送到護理之家,沒想到意外導致天人永隔。

死者家屬:「媽媽是中重度的失智,(昨天)意識比平常清楚,一般的安養中心,消防設施或醫療設施,我們都有評估過,很多人都排不上去,都要動用關係,我們比較幸運,一切事故都很突然。」

還有84歲的死者謝李嬌,8年前因為癌症兒女精挑細選安排住進部立醫院,一直都沒問題,如今不幸命喪火窟,長期在國外工作的獨子,來不及見到媽媽最後一面,聽聞噩耗馬上搭機回國,仍無法相信眼前事實。

同樣痛失家人的醫院護理師陳湘華,身上的制服都還沒有換,她眼眶泛紅、頻頻拭淚,身旁圍著來安撫的同事,因為意外當下她忙著救人,事後卻得知,自己住在7樓病房的親生奶奶沒能逃過一劫。案發前三天,老人家才剛過完生日,讓護理師忍不住潰堤。

救人牙醫助理 李柔錚:「哇,一看那窗戶整個旁邊,都是七樓竄上來的煙。」

捨身救人的還有她。

救人牙醫助理 李柔錚:「我第一個(救爸爸)下去我很高興,但是我高興之餘,我就趕快,我算一算時間還來得及,就趕快,我不敢搭電梯,我怕電梯斷電。」

擔任牙醫助理的李柔錚,她的父親剛好也住院,火災發生時,她趕緊把父親推到一樓,隨即折返回到樓上繼續救人。

救人牙醫助理 李柔錚:「阿嬤走不動怎麼辦,我看看阿嬤身形,好沒關係,你幫我皮包提著,我背阿嬤,爬到一半的時候,我說,阿嬤你撐一下,旁邊有那個扶梯(手),阿嬤妳扶一下、扶一下,我們很快就到了,我沒有高興的感覺,我只是一直覺得我想救人,看能多救幾個,我就救幾個。」

眼眶泛紅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把自己的人身安全拋在腦後,能救多少是多少,一場火警也讓人看見人心溫暖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