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騎警隊成立!挺拔駿馬增添花博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台中也有機會看到騎警隊了!台中市警局在花博期間,成立騎警隊,每週六日都會到園區周圍巡邏,希望推觀光的同時也能維護治安。

員警坐在高大的馬背上,格外英俊挺拔,儘管在風雨中演練,馬兒步步穩健,絲毫不受影響。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台中花博,台中市警局成立騎警隊,拼治安,也要拚觀光。

台中市警察局長 楊源明:「我們這些騎警隊的成員,都是當年曾經受過訓練的成員,包括他們今天所穿著的服裝,都是當年的服裝,還好他們身材都沒有變,技術也沒有退化。」

台中市騎警隊編制了8匹馬以及8位警員,平均年齡45歲,都是前台中縣騎警隊的成員臨時編組而成,當年台中縣市合併,礙於沒有經費,只能忍痛解散,這次為了配合花博,向民間租賃馬匹,並利用自己時間跟馬兒培養默契。再次回到騎警隊,不少成員都很開心。

台中市警局騎警隊成員 張秋蓮:「感覺上就是說,還是很想參加,跟馬洗洗澡,跟牠說說話,然後讓牠知道說,我今天就是要上這匹馬,讓牠知道,跟牠培養感情。」

花博期間,台中市騎警隊將分散在3個園區,每週六日,民眾都有機會看到他們巡視的蹤影,他們也會定點與民眾互動,預期將有許多遊客想和高大帥氣的騎警隊拍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