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掩埋場光電廠啟用 發電量全國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台南市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的太陽光電計畫,(14日)啟用新營掩埋場的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量為全國掩埋場第一,除了達到減碳效益,更創造市府、廠商及台電三贏局面。

台南新營掩埋場變身太陽光電發電廠,在面積約7.1公頃的土地上,總共設置容量6,388千瓦(kWp),平均年發電量達到902萬度,可供應2,580戶一年的用電量,是全國掩埋場發電量第一名。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它是全國最大掩埋場發電量,利用閒置的土地來推廣綠能發電,提供更乾淨沒有污染的能源,我想這樣的模式很值得全國一起來推廣。」

太陽光電發電廠環境設計很環保,結合掩埋場1、2期用地,闢建為光電環保公園及壘球場,提供民眾休憩運動。

台南市環保局長 林健三:「環保公園的構成設施裡面,除了以前的綠色植栽以外,我們這次最重要我們加了太陽能板設置,除了供用戶使用,我們也會把掩埋場再建設成一個環保公園,真正有光電的環保公園。」

環保局指出,太陽光電發電廠由業者投資興建,並負責經營管理與維護,依一定比例回饋市府,作為掩埋場的租金。

能源科技開發業者總經理 梁博傑:「它的地質部份不是非常穩定,非常細部的設計,讓整個一個基礎部份整個系統的部份,能夠穩定的話能夠排在我們的垃圾掩埋場上面,能夠穩定的發電。」

台南環保局正進一步規劃,在已封閉的仁德、歸仁掩埋場等地,設置太陽光電系統,除達到減碳效益,也創造市府、廠商及台電三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