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座慰安婦像揭幕 馬英九:日應道歉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灣第一座慰安婦像,上午設置在台南市國民黨市黨部旁空地,前總統馬英九到場揭幕,馬英九強調,日本政府應該正式向慰安婦道歉並賠償,活動也引來大批日媒關注。

雙手抵抗的台灣少女,象徵受害者無法改變現狀的無奈與抵抗,以及內心渴望正義能得到伸張的期待,背板設有中英韓及日文解說。慰安婦銅像設置地點就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土地內,隔一條馬路就是日據時期,由日本人建造的林百貨,揭幕現場引來不少日本媒體關注。

日媒 VS. 前總統 馬英九:「(您提的正式的道歉是什麼樣的方式呢?)日本政府的說法,是對於二次大戰當中,有許多女性的尊嚴跟她的權益受到傷害,但是他就講到這裡為止,沒有說要幹麻,這個就是我們的感覺。」

馬英九強調,日本政府始終沒有正視,慰安婦的問題。即使日本有部分政治人物,也在公開場合道歉,但顯然還不夠。

日媒 VS. 前總統 馬英九:「(這個道歉的用語,是一定要用什麼樣的用語,你覺得才會是一個滿意的方式)如果日本政府能夠很堅定的表達日本政府的立場就是道歉、賠償,我相信這個議題慢慢就會消失了。」

主辦的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表示,立銅像不為仇恨,但歷史不能被遺忘。

南市慰安婦人平促進協會 黃淑貞:「我們不是為了要造成衝突,是希望能在美麗的台南,能夠帶起更多人對慰安婦的重視。」

銅像設立地點,就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空地,主辦單位也跟國民黨部關係深厚,這一次不只台灣人關心,日本人也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