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查3成吸塵器 零件違規大陸製出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為了檢驗日常居家用品吸塵器是否達標,消基會和標驗局在今年4月,隨機抽查市售10件吸塵器,發現在品質、商標和中文標示全數通過標準,但有30%零件,跟原本申請檢驗合格元件不符,已依法要求業者改正,否則將廢止商品驗證登錄。

為了確保吸塵器安全品質,消基會和標驗局抽查市售10件吸塵器,發現有三成的比例,在重要零組件有違規事項,分別是「德律風根直立式吸塵器」,「Mdovia乾式吸塵器」,和「LAPOLO旋風式真空吸塵器」,與原本的進口檢驗文件不符!

標檢局第3組組長 賴俊杰:「如果說沒有涉及到變更,檢驗也合格,只要做核備跟系列型式的申請,如果沒有依照前述的規定,會依法第42條來廢止驗證登錄的資格。」

標檢局表示這3件違規吸塵器因通過品質檢驗,在使用上還是安全,但是市面上吸塵器百百種,也曾發生過電器產品起火和電線走火等意外,因此要如何挑選呢。

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 蕭弘清:「要相信標驗局驗證登錄的制度,電器商品先在實驗性測試過沒問題量產,增加後面的追蹤問題,所以大家去買吸塵器的時候,大品牌是一個參考指標,價格不是必然的。」

目前市售吸塵器多為中國產製,消費者選購時須留意電壓能否能轉換台灣使用;且吸塵器用電量大,消耗電功率約落於800~1200瓦以上,建議不要和其他家電並用同一個插座,否則容易發生電線走火,不得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