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高架大橋斷裂坍塌 車墜百米至少35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一則國際重大意外消息。週二,義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的,一座高架橋突然斷裂倒塌,造成至少35人死亡。當局正全力搶救受困民眾及車輛,死傷恐怕還會進一步攀升。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1點30分,位於熱那亞A10高速公路上的莫蘭迪大橋在暴風雨中突然坍塌。塌垮的橋面長約50米,距地面高度近百米,當時行使在橋上的30多輛汽車隨同橋身一同墜落,砸向橋下的倉庫和其它建築物。

救援人員火速趕往現場施救,努力搜尋倖存者和遇難者遺體。目前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20人,但當地媒體援引消防局的統計數字稱,目前已有至少35人死亡。

熱那亞警察局發言人 Alessandra Bucci:「我們無法給出確切的傷亡人數,但有數十人死亡,多人受傷。我們還在繼續搜救行動,因為相信廢墟中還有人倖存。我們已經從廢墟中搶救出一些人,現在專注於協助工作,之後會來調查大橋坍塌的原因。」

坍塌的莫蘭迪大橋建於上世紀60年代,總長1.2公里,2016年曾經翻修,當局懷疑大橋坍塌的原因是橋樑發生了結構性弱化。

義大利總理孔蒂已於當天下午趕往事故現場。當局表示,這起事故更加說明,投入資金來改善陳舊的基礎設施十分重要,必要時將不理會歐盟的預算限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