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森林的工作坊! 渡假村X范特喜候鳥計畫

工作坊的學生在園區內合影(范特喜微創文化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范特喜微創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多個鄉鎮建立聚落之後,發展出的實習模式「候鳥計畫」,每年暑假招募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學生,帶著自己的創意與技能,回到鄉鎮聚落的工作站中,透過舉辦各種合作方式,連結並交換都市與鄉鎮中的資源,讓都市成為支持鄉鎮發展的第二線。在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同時,吸引原本外流的年輕人如候鳥一般歸鄉。今年是第四個年頭了,8月9日至8月11日,泰雅渡假村委託范特喜微創文化團隊,辦理為期三天兩夜的創意工作坊,帶領2018年的「候鳥計畫」學員,來園區內學習活動設計。

邀請園區年輕一代的主管與學生分享經營與活動行銷的經驗。(范特喜微創文化提供)
邀請園區年輕一代的主管與學生分享經營與活動行銷的經驗。(范特喜微創文化提供)


這次工作坊利用泰雅渡假村的真實場域,邀請園區年輕一代的主管與學生分享經營與活動行銷的經驗,了解產業實作面;更配合「整個小島工作室」負責人、「我在旅行」創辦人陳胤竹在遊程規劃方面的實際經驗分享,讓候鳥計畫的學員們學習將社區、空間、娛樂、文化等多方面元素結合於活動企劃中。真槍實彈的操作,讓學習體驗不只是在教室裡、圖紙上,而能有更真實且具體的面貌,也為園區注入年輕的創意與活力。
泰雅渡假村已有二十六年歷史,結合了遊樂園、原住民文化園區、自然生態教育園區、飯店住宿、露天溫泉設施、會議廳、KTV、餐廳、露營區等,是一個全方位的多功能渡假村。
目前由三位年輕的接班主管開始籌劃新的發展方向,除了硬體逐步改善,內容更以「社區串聯與跨域整合」作為核心目標,從南投的人、物、地、產、景去萃取出當地特色,化為如藝術家駐村、在地餐桌計畫、生態小旅行、原住民文化體驗等新型態的活動形式。

工作坊的學生在園區內合影(范特喜微創文化提供)
工作坊的學生在園區內合影(范特喜微創文化提供)


20幾歲的大學生、與20多年歷史的遊樂園,將會擦出什麼樣的新火花?透過范特喜微創文化作為媒介,導入議題與引介資源,整合活動團隊、策展團隊、教育團隊、在地青年等等,期望泰雅渡假村能重新成為在地重要的休閒生活基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