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墜落如末日 義大利高架橋斷至少35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好,接著關心,昨天,義大利發生的重大意外事件。時間在義大利當地週二(8/14)上午,北部城市熱那亞一座高架橋,突然斷裂,造成至少35人死亡,當局目前仍在全力搶救,但死傷人數 恐怕還會攀升。

義大利北部城市熱那亞(Genoa),當地時間週二(8/14)上午,位於A10高速公路上的莫蘭迪大橋(Morandi Bridge),在狂風暴雨中突然坍塌。橋上行駛的30多輛汽車,隨同橋身一同從近50公尺高空墜落,斷裂橋面一截插入河中,另一截砸向橋下建築物,揚起巨大塵土,現場慘不忍睹,宛如末日景象。

義大利消防局表示,斷裂的橋面長約80公尺,造成至少35人死亡,當局正在全力搶救。

義大利消防局發言人 嘉禮(Luca Cari) :「 從事件發生的那一刻起,我們一直努力尋找生還者,入夜也沒有停止。有400名消防員投入救援,現在更加困難了,我們已經檢查所有我們可以進入的區域,在沒有重型設備的情況下。從今天傍晚開始,我們會開始將斷橋的大塊混凝土移出,打開一些空間,讓消防隊員進入,搜救生還者。」

斷橋當時發出震天巨響,不少民眾受到驚嚇,目擊者心有餘悸。

目擊者 :「 我從車上下來,看到人們紛紛從橋上逃跑,有些人,有一個人臉上滿是鮮血。」

數百名消防員在第一時間帶著搜救犬出動,尋找瓦礫堆下的生還者。消防員發現困在扭曲變形汽車裡的駕駛,立即以吊掛方式將駕駛救出,送往醫院治療。

NBC記者:「對可能生還者的最大危險是什麼?」

義大利消防局 波爾多尼 (Richard Bordoni):「 截至目前,沒有氣體洩漏或其他東西。如果有生還者,可能被困在狹窄的空間裡。」

連接法國及義大利的莫蘭迪橋,建於1967年,全長約1.2公里,交通繁忙,2016年曾進行重建工程,事發當時正進行強化橋墩工作。坍塌原因可能是當天突發狂風暴雨,也不排除橋面存在結構性問題,當局將會進一步調查。

義大利總理 孔蒂(Giuseppe Conte):「我個人確定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將會增加。這是個令人難以相信的悲劇。但因為不是爆炸或意外事故引起,我們假設是結構瑕疵的問題。」

近一個月來,義大利重大事故不少。6日,北部古城波隆那(Bologna),一輛油罐車於高速公路撞上卡車,引發連環大爆炸,造成至少1人喪生,70人受傷。同一天,義大利南部福賈鎮(town of Foggia)也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廂型車撞上卡車後翻覆,釀成12死3傷的慘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