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生因狐臭遭排擠 手術修補人際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天氣熱,許多人擔心身上的異味,會影響到別人。1名16歲的高中生,學業表現亮眼,卻因為惱人的狐臭,遭到同學排擠,還好經過手術治療後,重拾自信心,成功融入班級同儕中。

球場上學生們揮汗打球,但台中有一名學生,卻總是為這種大熱天感到困擾,原來因為惱人的狐臭,讓他被同學排擠,影響自信心。

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明星高中的資優生,在指考前夕,突然要求來去除身上的異味,媽媽一直認為說他要考完試再來,建議他考完試再來,他說沒辦法,因為同學都不願意跟他相處。」

醫師表示,狐臭又稱為「汗臭症」,是腋下的「頂漿腺」過度發達造成。頂漿腺分泌後經過細菌分解,會產生刺鼻的味道。經過醫師評估,決定以超音波震盪抽吸器進行治療,相較於傳統手術,割除汗線,超音波震盪抽吸器傷口小、復發率低。

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超音波震它是一種精密的陶瓷晶片,經由電能轉為震動能,它對於富含水分的細胞像脂肪,頂漿腺大汗線這些,可以震盪液化溶解,它也不會傷及神經、血管。」

醫師建議,平常要保持腋下清潔,少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汗腺分泌增加,另外,情緒的波動有可能導致異味增加,也得避免過度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