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偉傑公益巡迴演唱會 為腦麻兒築家圓夢

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為腦麻兒蓋永久家園,藝人馮偉傑等人9月29日愛心獻唱,希望第一波能募款500萬元。(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為減緩成年腦性麻痺者家庭照顧者壓力,替腦性麻痺兒打造一座遮風避雨的永久家園,邀請藝人馮偉傑、董育君等人,將於9月29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舉行公益巡迴演唱會,今天(15日)上午在嘉義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擴大宣傳。

為腦麻兒圓夢築家,藝人獻愛。(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腦麻兒圓夢築家,藝人獻愛。(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為了照顧身心障礙者,並支持他們自立生活,市府今年編列440萬元,補助身障福利團體與機構辦理相關活動。每年中秋,市府不僅優先採購身障福利團體推出的中秋禮盒,並召開記者會,鼓勵民眾做愛心認購。記者會上,涂醒哲特別加碼,凡捐款購票5000元以上,將加贈由腦麻協會製作的中秋月餅一盒,邀大家在中秋夜聽音樂、做愛心。

腦麻兒賣力表演。
腦麻兒賣力表演。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表示,照顧腦麻孩子是一條漫長的路,家長需要投入許多心血;過去協會曾透過園遊會募款,但所得款項相當有限,以致腦麻兒永久家園遲遲無法完成。因此,義不容辭相挺「公益巡迴演唱會」,第一波募款目標是500萬元,希望社會各界也能共襄盛舉。蔡萬華說,這次演唱會,還邀請藝人王彩樺、蘇宥蓉、安苡葳、董育君等藝人參與演出。

腦麻兒圓夢築家馮偉傑『2018公益巡迴演唱會』DM(嘉義市政府提供)
腦麻兒圓夢築家馮偉傑『2018公益巡迴演唱會』DM(嘉義市政府提供)

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黃晨婷指出, 20年前,腦性麻痺協會即展開築家計畫,舉辦「躍動生命展現奇蹟」園遊會等,希望為年邁的父母築家安置腦麻兒。目前已完成購地計畫,但仍缺經費建築家園。今年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結合藝人馮偉傑,舉辦「公益巡迴演唱會」,為腦麻兒永久家園基本硬體建設基金啟動募款,希望透過公益演唱會,集結各界力量,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及孩子,點亮腦麻兒的家與未來。

黃晨婷表示,腦性麻痺兒永久家園預計興建完成後,可收容住宿50位身心障礙者,減少50個家庭的照顧負擔及照顧成本,並提供70位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估計約至少120戶家庭受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