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堡礁 澳洲祭出「太陽防護罩」奇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為拯救遭遇白化危機、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澳洲政府今年1月提供200萬澳幣(約台幣4600萬元)資助基金,希望能吸引全球頂尖科學家、工商界領袖、創新者及企業家」獻策。不久前,澳洲政府宣布新的可行計畫。

澳洲政府從69項構想中選出6項,將進行可行性測試。其中一個點子是將取自海水的鹽結晶灑到雲裡面,讓雲更具反射性,好將太陽光轉折回太空。

另一個點子是生物能分解的「太陽防護罩」,用碳酸鈣製成一款厚度只有人類頭髮5萬分之一的保護膜,噴灑在水面上避免珊瑚遭遇高溫壓力。當地科學家研發出這種遮陽薄膜,覆蓋在海面上,能有效減地少陽光照射,減緩白化現象。半年的研究顯示,有七種珊瑚受到有效保護。

澳洲環境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表示,無論是避免讓珊瑚暴露於物理壓力,或是透過培養吸引其他重要海洋物種的珊瑚幼蟲,以提高珊瑚再生率,都是解決方式的重點。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