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戰 文在寅促無核化 民眾盼團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8月15日),是二戰結束的終戰紀念日,南韓舉行紀念二戰儀式,總統文在寅說,將在九月舉行的第三次文金會上,敦促朝鮮半島無核化進展。

週三,南韓舉行儀式,紀念二戰結束,以及朝鮮半島擺脫日本統治73週年。1910到1945年間,朝鮮半島被日本佔領。

參與活動的官員和民眾為死難者默哀。

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講話,強調將在第三次文金會上,促成簽署和平協議,並敦促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南韓總統 文在寅:「韓朝兩國領導人將採取大膽步驟,致力於達成板門店宣言結束朝鮮戰爭,簽署和平協議,並實現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

文在寅還談到,無核化是兩韓經濟合作的前提。

南韓總統 文在寅:「只有在朝鮮半島重建和平,並實現徹底無核化,才有可能進行真正的經濟合作。」

隨?朝鮮半島局勢的緩和,下週,90位南韓人將和朝鮮戰爭期間分離的家人在邊境相聚。

82歲南韓老人 BAE SOON-HUI:「我完全蒙了。我不知道自己是醒著還是在做夢。」

上一次跨境團聚是在3年前。

目前,有13萬多名南韓人登記排隊,等待和朝鮮的親人團聚。其中超過一半的人,在等待過程中去世,無緣見到骨肉分離的親人。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