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大校長遴選 監院認定管中閔違規兼職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監察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16日)通過對台大及教育
監察委員調查發現,在校長遴選過程中,教育部和台大都沒有充分調查所有候選人資格,並完整揭露資訊,導致遴選委員會在未知悉各校長候選人完整資訊的情況下進行審查,明顯失職。
 
另外,關於管中閔兼任台灣大哥大審計委員會委員及薪資報酬委員會委員二職務,調查報告指出,管中閔兼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部分,認為是在書面申請獲核准後才兼職,認為是違規兼職在先,已違反「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原則」的相關規定。
 
台大曾公開表示,在學校流程簽辦上,有9成以上教授兼職案皆採事後追認,但台大在2016年已修訂,兼職申請不能採事後追認,因此監委也認為台大違背自己的修法規定。
 
監察委員高涌誠、張武修表示,這次調查是針對體制、制度提出問題並檢討,非針對個人。監察院在今天下午3點已經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