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 人力銀行:外籍勞工受惠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好,基本工資可望水漲船高,大約有208萬上班族受惠,不過人力銀行調查指出,基本工資調漲受惠的,大多是外籍勞工,本國的勞工只能靠升職來加薪,但根據統計,有近50%上班族,沒有升遷機會,就算有機會,也至少要等3年。

上班族 陳小姐:「剛進去薪資差不多2萬5000元左右,工作從事將近17年,一路從課長升到最後是業務部經理,我後來的薪資已經接近10萬元左右。」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大公司升遷機會,相對來講是多的,其中升遷最快的產業就是在,工商服務方面的金融業,比較慢的是貿易流通業。」

面對時薪可能調整到150元,月薪上看2萬2800塊,雖然勞動部認為有208萬勞工可以受惠,但對超過8成的上班族來說,基本工資調整根本無感,還是職位有升遷,才有機會薪資加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