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 蔡英文與多元首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總統蔡英文的同慶之旅,今天(16日)進入重頭戲,出席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不只要穩固台巴邦交,也藉著這場八個國家元首同台的慶典,進行元首外交,包括巴拉圭、哥倫比亞和巴西的總統,蔡英文都有與他們互動。不過閱兵典禮上,蔡總統卻臨時取消行程,引發聯想。

手牽穿著米白色洋裝的妻子走紅毯,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就職,場面盛大又熱鬧,看到遠從台灣來祝賀的總統蔡英文,阿布鐸馬上走向前。貼面禮到底一下還是兩下,兩人卡了一下,還好迅速找到默契。阿布鐸上台發表演說時,一開頭還向全場介紹蔡總統。

巴拉圭總統 阿布鐸:「最優秀的總統,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

其實包括蔡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有八國元首同台,蔡總統和坐在隔壁的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最有話聊。

兩人從一到場就握手寒暄咬耳朵,坐下繼續聊,蔡總統也和阿布鐸所屬的政黨大老互動,並且短暫和哥倫比亞總統握手問候,甚至在祈福儀式和巴西總統聊得開心,成功上演元首外交。

但閱兵儀式,各國嘉賓陪同觀禮,原本排定要來的蔡總統卻沒現身,反而是回到下榻飯店。

總統 蔡英文:「(總統沒有去看閱兵會不會覺得很可惜),還好吧,我們的其他團員都在那裡啊,(下午的雙邊會談結果怎麼樣)。」

臨時取消出席閱兵儀式,總統的空白行程到底去哪裡?留下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