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靈感源自它!世上最古老遊樂園慶175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之一,位於童話王國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鬧市的蒂沃利公園,是迪士尼樂園的靈感來源。如今這座童話城堡迎來了175歲生日。

從8月11日開始,蒂沃利花園(Tivoli Gardens)拉開為期兩週的活動,慶祝遊樂園175歲生日。

時光倒流,1843年,蒂沃利花園首次開放。據說,是創始人喬治·卡斯坦森(Georg Carstensen)在遊歷了歐洲的多個遊樂園後,受到啟發而興建的。

著名的丹麥童話家安徒生就在公園的第一批參觀者中。遊樂園給了他寫作「夜鶯」故事的靈感。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佔領丹麥,將蒂沃利花園大部分燒毀。

遊樂園方面表示,1950年代,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多次訪問,收集靈感後,在加州開設了首家迪士尼樂園。

1990年代,蒂沃利花園還只是夏季旅遊勝地,直到1994年,才首次在聖誕節期間開放。

如今成為以聖誕活動聞名的樂園:成千上萬的彩燈,假日美食,滑冰,還會看到聖誕老人。

丹麥奧胡斯遊客 Flemming Madsen:「我們每年都來蒂沃利花園的聖誕派對,因為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聖誕,再次體驗到童年的緊張和興奮。」

美國遊客 Marcela Florenco:「我第一次來這裡,很棒,無法用語言形容,太絕妙了。」

為了吸引年輕人,遊樂園也在不斷更新,去年(2017年)4月,新增設了VR虛擬實境過山車,體驗每小時77公里的速度。

18歲遊客 Jeppe Kjeldgaard:「很新鮮特別,獨一無二,從未有過的體驗。」

16歲遊客 Magnus Lysdal:「他會引領你,你看不到軌道,突然就進入一個情境,然後另一個,無法預料。」

去年,蒂沃利花園迎接了460萬遊客,是世界上第24位最受歡迎的主題樂園,也是歐洲五大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