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接近上帝」義大利野生花海災後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義大利中部的卡斯特盧喬平原,除了盛產扁豆,更以「野生花海」聞名於世。但因為兩年接連發生地震和嚴重乾旱,讓過往榮景大打折扣。冬去春來,如今扁豆發芽,兩側再度開滿五顏六色的花海,放眼望去,花田盡頭是綠色山陵,美麗景色令人陶醉,讓遊客直呼「更接近上帝」。接下來,在欣賞風景如畫的同時,也來了解「野生花海」是怎麼形成的。

溫暖的夏天到來,百花齊放,義大利中部的卡斯特盧喬(Castelluccio)平原,沿著村莊盛產的作物扁豆旁邊,開滿了紅色、黃色和紫色的罌粟花、雛菊和矢車菊,成了美麗的花海。在經歷過去一年(2017年)嚴重的乾旱過後,今年盛開的美麗花田格外讓人欣喜。

遊客 塔尼亞·盧索(Tania Russo):

「我告訴家人,我想要造訪卡斯特盧喬平原。這個旅行是給自己的35歲生日禮物。這是一個很棒的願望。看看在我身後,多廣闊,給人一種自由的感覺。」

遊客 雷納托·伯圖魯斯(Renato Bartolucci):

「這是人間天堂的一隅。真的。如果你信神,在這裡你會覺得好像更接近上帝。」

卡斯特盧喬平原的花海並不是人為刻意栽種而成的,其實五顏六色的花朵是生長在扁豆作物間的雜草,因為使用了在其他地方使用過的脫粒機,帶入了花朵種子,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形成花田。

農民 安東尼奧·巴卡羅利(Antonio Barcaroli):

「當我們在卡斯特盧喬平原上播種扁豆時,我們只種扁豆。我們翻地,準備,播種扁豆。發芽的花是野生的,隨著時間的推移被在別處用於扁豆或小麥收成的舊脫粒機帶到這裡,然後一點一點地在這裡定居,和扁豆一起發芽。」

卡斯特盧喬平原在2016年因為地震交通中斷,500公頃的土地未能及時播種扁豆,附近的中世紀小鎮也遭到嚴重摧毀,居民被迫撤離。

在經歷不幸之後,現在這些漂亮的花朵不僅形成了美麗景緻,它們的莖也有助於支撐脆弱的扁豆植物,讓此地更加欣欣向榮,帶來否極泰來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