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來台交流 北市借鏡東京推節能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好,再來看到,台北市正積極的打造低碳永續的城市,像是這次就邀請了東京都環境局,來與國內的專家學者、政府機關還有民間團體代表進行交流。希望借鏡東京都的建築節能經驗,推動台北市邁向低碳永續的城市。

日本東京,商辦大樓林立,不過不少新建築以及擴建建築,都融入了環保設計,2010年,東京都環境局更啟動了一項「東京總量管制與交易計畫」,成功減少建築物能源消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日本東京都環境局創建部主任 日野浩二:「針對在東京都的大型企業,啟動總量管制與交易計畫。交易建築物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減少東京都整體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我們正在實行這樣的對策。」

政策顯成效,2016年全市的大型建築物,相較2000年減碳了26%;而沒有列入管制的既有中小型建築物,則是要提出自主性建物能源報告,制定標準來進行檢核,而現在北市府也要借鏡東京都的管理經驗。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副局長 蔡玲儀:「在我們台北市來講的話,我們目前也還沒有實施,針對建築物的這樣總量管制,那台北市有定一個綠建築自治條例,那我們當然有規範一定的規模以上的新建建物,它要去取得綠建築的標章,但是如果我們參考了,東京的這個總量管制的這種作法的話,它會是更積極,讓這些建築物的碳排放,去做一個管制跟消減。」

台北市住商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占了整體排放量的74%,這一次與東京都的交流,將推動台北市邁向低碳永續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