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挑戰自我 高二生舉辦小提琴獨奏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16歲就舉辦小提琴獨奏會,非音樂科班的高二學生陳沛梧,參加過全國音樂比賽,多次獲得佳績,一年前下定決心要走音樂這條路,彰化市公所決定協助他,舉辦小提琴獨奏音樂會,日前並舉辦宣傳記者會,透過鏡頭來看看他的故事。

即將升上高二的陳沛梧,學習小提琴8年,本身並不是音樂班學生,卻憑著個人天分和對音樂的執著,多次在音樂賽中嶄露頭角,並在彰化市公所協助下,將舉辦生涯第一場小提琴獨奏會。

明道高中高二生 陳沛梧:「練很久都就是,不會感到煩躁、很喜歡,所以就決定,要走這條路。」

國中和國小都曾擔任樂團首席,陳沛梧也參加過全國音樂比賽,獲得團體組及鋼琴五重奏雙料冠軍,2017年以個人組第三名佳績晉級全國賽獲得優等,2017年有幸得到國台交首席張瑞洲指導,開始準備兩年一次的台中市學生音樂比賽。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席 張瑞洲:「個人的這個獨奏會,曲目非常精彩,裡面有非常技術很有挑戰,魏歐當的小提琴協奏曲,那也包含了這個古典這個莫札特的協奏曲跟一個奏鳴曲。」

明道高中高二生 陳沛梧:「我希望就是,能夠展現我這幾年來的進步,還有一些成果給大家看。」

陳沛梧生平第一場獨奏音樂會,9月9日下午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登場,民眾可以事先免費索票進場聆聽,用行動支持這位未來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