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制裁伊朗 美國務院成立伊朗行動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7 日訊】好,美國可能擴大制裁土耳其的同時,對伊朗、俄羅斯的制裁也沒有放鬆,週四(1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佈,將成立一個「伊朗行動小組」,並任命一名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協調政府各部門與國際間,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Michael Pompeo﹕「我們會繼續依賴他(胡克)和其團隊,對抗伊朗當局的惡意行動,支持伊朗人民的聲音,並激發國際支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宣佈,任命政策規劃主任胡克(Brian Hook)為伊朗問題特別代表,負責指導審查和協調與伊朗相關的各方面行動。

美國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代表Brian Hook﹕「我們的新戰略涉及伊朗威脅的各方面。新的『伊朗行動小組』將集中在執行這一戰略。」

自8月7日起,美國對伊朗開始了新一輪經濟制裁,並已對產生重大效果。專家指出,伊朗經濟在美國制裁前就已經趨向崩潰。目前,民眾針對魯哈尼當局抗議不斷,川普政府的壓力最大化政策是順應民意的高明之舉。

伊朗民間團體Tavaana創始人Mariam Memarsadeghi:「已有的結果是全伊朗民眾已起來反抗。美國對伊朗同時有『政權更迭』和『行為改變』的選項。這給了美國很大選擇餘地。」

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Nader Uskowi﹕「人民已經對其政府失去信心。他們走上街頭說不要霍梅尼,表明他們想要『政權更迭』。 」

美國成立「伊朗行動小組」,也是為與英﹑法﹑德及歐盟等各國協調,對伊朗施壓。雖然,這些歐洲國家對美國的政策還有不同看法,但很多歐洲大公司及銀行已撤離伊朗。

大西洋理事會高級研究員Nader Uskowi﹕「他們在聽從美國的市場要求,而非本國政府命令。」

針對中共還在繼續從伊朗進口石油﹑支持其專制政權的,胡克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代表Brian Hook﹕「如果他們繼續這些交易,將面臨美國二級制裁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