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雙漲 賴清德:不至於對物價大波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22K的低薪終於要走入歷史!基本工資將從明年1月1日起雙雙調漲,月薪將調升5%,時薪調幅則達到7.14%,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基本工資的調升代表台灣發展經濟有成,感謝勞動部與勞資雙方代表的努力,經濟成長的果實可以由勞資雙方共享。

行政院長 賴清德:「感謝所有的資方,願意利益共享,那我們也感謝勞方一年來的努力,並且呢,並且沒有殺雞取卵。」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6日經過9小時的馬拉松會議,拍板調整基本工資,從明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將調漲為新台幣23100元,時薪調漲為新台幣150元,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出席精準醫療研討會,受訪時表示,期望勞資雙方能攜手合作,繼續推動台灣經濟的發展。

行政院長 賴清德:「月薪已經提高到兩萬三千一百塊錢,也走出了過去停滯許久的兩萬兩千塊錢,這個就是我們努力的成果,我們對台灣一定要有信心,我們持續加油,台灣的經濟一定可以越來越好。」

但民眾擔心,加薪的幅度遠不及物價的波動,部分業者可能會將人事成本轉嫁到物價上,對此,賴清德表示,主計總處估算,這次加薪對經濟成長率的貢獻是0.06%,對物價指數的波動影響是0.04%,尚屬輕微。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以過去的調幅的經驗來看,尚不至於對物價造成大的波動,行政院的物價督導會議也會持續關注,將未來的物價控制在CPI百分之二以下。」

這波調薪,勞動部預計會有約180萬名勞工、45.6萬的打工族受惠,不過,勞資雙方對基本工資調漲都不滿意,資方表示,預估一年會增加390億元的人事成本,雖不滿意,但只好接受,勞方則說,勞動部偏袒資方,對此結果不能接受、感到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