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遭中共貼台獨企業 民眾:台灣人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7 日訊】只因為總統路過買咖啡,就被冠上台獨企業的85度C事件,仍舊餘波盪漾,經營85度C的美食-KY,今天股價再吞一根跌停,3天市值蒸發超過90億元,從藝人到企業,台灣民眾,怎麼看中共無理貼台獨標籤?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85度C意外捲入台獨企業風波,離峰時間,台中門市,依舊有不少顧客上門,面對中共刻意打壓,忠實顧客選擇用消費力支持。

民眾 蘇先生:「沒有辦法啊,因為它全球都有分店啊,他要做生意,做生意人真的是很無奈,所以大家要挺他吧。」

被迫道歉不止這一樁,演出《我的少女時代》走紅的台灣女星宋芸樺,還有像是周子瑜、戴立忍,都因為被冠上台獨藝人,被迫選邊站。面對企業聲明,承認九二共識,有人認為是迫於無奈,也有人認為中共一貫的蠻橫打壓,只會造成台灣人更反感。

民眾 楊小姐:「這樣台灣的企業也不敢去中國投資了,因為他們會害怕,他們會覺得莫須有的罪名會上身,不曉得什麼時候。」

民眾 劉先生:「應該要有更理性,更公平的方式,而不是用這樣子打壓,我想這樣子,畢竟我們還是在台灣,你口口聲聲說要所謂的一個尊重,可是事實上這就是不尊重,所以會造成可能得到一些反效果。」

總統蔡英文路過喝咖啡,有沒有那麼嚴重?前總統馬英九,也公開聲明。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要到他的店,我想開店的人都很開心,不論是哪一位總統來,所以他其實是滿無辜的。」

明明只是總統到海外分店買咖啡,和台灣企業的員工打招呼,就被貼上台獨企業的標籤,85度C事件,恐怕還將持續在台灣輿論中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