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之旅」七夕首航 見證百年林鐵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7 日訊】今天(17日)是七夕情人節,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首度推出「珍愛之旅」列車,吸引來自全國各地100多位情侶、夫妻檔,以及一家大小報名參加,民眾可以坐著小火車,沿途飽覽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風光美景。

在眾人期待下,阿里山林鐵珍愛列車,緩緩駛進月台。搶搭這班列車的100多位幸運旅客,有穿著情侶裝、結婚多年的夫妻檔,也有一家人出遊,享受天倫之樂。

遊客 蕭先生Vs蕭太太:「(補度蜜月啦!),因為我們結婚的時候,沒有去度蜜月。之前是開車上去,那今天是真的第一次搭這樣的火車上來,非常的高興,呵呵!」

遊客 曾小姐:「因為這是首航嘛,然後就帶家人七夕情人節出來走一走,對!非常難得的經驗。」

遊客 曾小姐:「覺得很棒!因為很難得,就是導覽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更了解、更深入的了解,(第幾次坐這樣的車?),第一次耶,很開心。」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長 黃妙修:「以前的鐵路,我們的印象中,就是只是運輸,我覺得這個觀念應該改變,要、要跟人民的生活更密切,跟居民的情感記憶這些都要找回來。」

小火車沿途經過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北門驛」,接著往上探訪走過百年風華的木造「竹崎車站」。應景七夕情人節,還加碼送印上「鐵不出軌」的文鎮。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長 黃妙修:「用百年的鐵路的鐵軌,還有在百年的周年慶的時候製作的,『百年好合,鐵不出軌。』,特殊的、特殊的文鎮,珍愛之旅。」

「珍愛之旅」首航列車,不僅融合林業鐵路文化與各場站特色,更添加許多浪漫元素,讓遊客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七夕情人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