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接連有感地震! 氣象局:板塊運動應力釋放

南投埔里接連發生有感地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南投埔里昨天傍晚6點9分發生了芮氏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是16.8公里。沒想到今天(18日)上午又發生規模5.0地震,這兩起地震,讓居民擔心「斷層是否又活起來了」? 

今天(18日)上午8點15分發生芮氏規模5地震,震央在南投縣埔里鎮,深度17.5公里,埔里、台中市烏石坑最大震度4級,南投市、台中市、彰化員林、苗栗市、嘉義民雄、雲林四湖3級。

南投縣埔里鎮今天(18日)上午8點15分,發生芮氏規模5地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南投縣埔里鎮今天(18日)上午8點15分,發生芮氏規模5地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是板塊運動造成的應力釋放,未來幾天應還會發生規模小於5.0的地震,提醒民眾要有防震意識。至於是否會有規模更大地震,則無法判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