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審查版引擎 矽谷華人谷歌總部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Google為中共秘密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引起廣泛關注。週五(8月17日),關心中國民主進程的矽谷華人,在Google總部舉行抗議活動,呼籲Google不要配合中共鉗制大陸民眾的言論自由。

在谷歌總部前手舉展板,灣區華人民眾抗議谷歌為謀求進入中國市場,而屈服於審查制度的行為。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 方政:「保障人權的道路上信息自由是第一位的,網絡自由是很重要的,如果谷歌到中國去,配合中共把本來應該呈現給大家自由的信息做了刪截,做了屏蔽,中國人還是處於在墻內的狀態。」

美國調查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日前曝光谷歌正秘密開發一項「蜻蜓計劃」指谷歌利用大陸網站搜集信息,建立敏感和禁搜詞庫,確保新的引擎能夠完全符合中共當局的審查要求。

「不作惡」(Don't be evil)是谷歌公司的創辦信條。此舉引發廣泛關注,在公司內部已有一千多名員工聯名寫信,要求公司擴大透明度,讓員工清楚可能背負的道德後果。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主席 方政:「我們希望谷歌的高層,谷歌的領導人要繼續秉持谷歌不作惡的這種傳統,也要傾聽這一千多名員工他們的呼聲,因為你配合中共作惡,協助作惡,那自己就是一個作惡的幫兇。」

「蜻蜓計劃」曝光讓谷歌在美國國內備受質疑,雖然中共官方明確對該項目「表示歡迎」,陷入尷尬境地的谷歌並沒有公開承認該計劃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矽谷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