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魔方錦標賽登場 挑戰矇眼用腳破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2018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17日在板橋登場,來自20個國家、400位選手齊聚一堂,比賽項目多達18種,除了比速度,還有用「腳」來破解魔術方塊,甚至得蒙著雙眼,完成比賽。

年僅10歲,來自馬來西亞的林弘,才接觸魔術方塊2年,就以31.93秒的好成績,刷新紀錄,成為最年輕的腳解的亞洲冠軍。

參賽者 林弘:「2016年我開始做魔方,有時用腳會很痛,如果很痛我就坐下休息。昨天我拿到第一我很開心。」

3乘3魔術方塊被快速轉動,不到10秒鐘,6面顏色全部歸位還原,破解過程速度快到一般人根本就看不清楚;比速度已經不夠看,還有盲解,得在1小時內,記2顆以上的魔術方塊並矇眼完成,看看每個人的桌上都是10顆起跳,代表台灣出賽的蔡岳霖,甚至一口氣帶了49顆來挑戰自我。

參賽者 蔡岳霖:「如果到假日的話 巔峰期,可能光是3乘3一天可以練到1000次,5乘5的話 3、5百次都是有可能的,透過魔術方塊,我可以到世界各地認識新朋友。」

贊助比賽業者 陳正輝:「規模最大的一次亞錦賽,一共來自20個國家,超過400位選手來參加,亞洲之外的各國高手也都來了。」

一連3天的「2018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在新北市板橋盛大展開,各國好手齊聚一堂,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每個人趁著空檔都在玩魔術方塊,切磋交流,還有人邊轉邊聊天,希望能打破自我紀錄,不過對他們來說,魔術方塊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