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豐年祭 黃健庭允諾推動部落體驗遊程

鹿野鄉舉辦傳統文化聯合豐年祭,阿美族人一起跳大會舞同樂。(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參加鹿野鄉巴格浪聯合豐年祭,並以他阿美族的名字「阿浪」向在場所有族人打招呼,贏得熱烈掌聲,黃健庭表示,未來縣府會推動原住民產業的傳承與行銷,以部落體驗遊程,活絡原住民的經濟及生活。

台東縣「原住民巴格浪傳統文化活動」聯合豐年祭,今天上午9點30分在鹿野鄉運動公園舉行,黃健庭抵達會場時,受到各村、部落頭目與族人熱烈歡迎。鄉長李國強、議長饒慶鈴、議員張萬生、立委劉櫂豪、縣府原民處長吳慧琴,以及代表會主席郭金飛等人都出席活動,場面相當熱鬧。

黃健庭參加鹿野豐年祭,受到各村、部落頭目與族人熱烈歡迎。(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黃健庭參加鹿野豐年祭,受到各村、部落頭目與族人熱烈歡迎。(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黃健庭表示,巴格浪是阿美族豐年祭中相當重要的一項祭典,也是原住民文化的傳承活動之一,非常欽佩大家能夠保存這項傳統文化習俗,而且還看到現場有不少的年輕一輩願意來承擔這項工作。他說,縣府未來將推動原住民產業的傳承教授,以及協助產品手工藝品的行銷,並規劃部落體驗與遊學的遊程,讓遊客到部落實地體驗及瞭解、欣賞原住民文化。

今天聯合豐年祭一開場,由瑞興部落引導在場原住民阿美族人,一起跳大會舞同樂,緊接著推出一系列的傳統舞蹈、歌謠表演,以及趣味競賽等活動,讓各部落大小族人玩的不亦樂乎,鄉長李國強並頒獎表揚各部落長老,以感謝他們傳承推動文化的貢獻。

李國強表示,巴格浪傳統河川文化節是鄉內阿美族人非常重要的祭典及聯誼活動,已編入每年度鄉公所預算,所以鄉公所會一直舉辦下去,讓阿美傳統文化一直傳承到年輕世代,也感謝縣府及黃縣長的支持。

部落長老推動文化傳承,在豐年祭中獲得頒獎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部落長老推動文化傳承,在豐年祭中獲得頒獎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