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澤民長拳摘銅 勇奪亞運中華代表團首牌

亞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中華隊蔡澤民以9.70分摘銅。(台體實習記者賴琦昀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9 日訊】中華亞運代表團今天(19日)在武術男子長拳項目,蔡澤民以總分9.7分,為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得首面獎牌。賽後,蔡澤民表示,要把這面銅牌獻給一路支持他的父母親。

亞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共有17國選手參賽,蔡澤民是第8位出賽選手,順利為中華代表團獎牌開張奪銅,博得好彩頭。

亞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中華隊蔡澤民以9.70分摘銅。 (台體實習記者賴琦昀拍攝)
亞運武術男子長拳項目,中華隊蔡澤民以9.70分摘銅。 (台體實習記者賴琦昀拍攝)

出生武術重鎮彰化和美的蔡澤民,去年台北世大運也為我國拿下銅牌。蔡澤民表示,今天比賽,打得不錯,前半套的動作強調速度與力量,後半套再舖陳比較簡單的動作,可以讓自己的表現,顯得更有層次感。整體而言,他覺得今天的動作表現「很亮」。

至於摘下本屆亞運第一面金牌的是大陸選手孫培,以9.75分順利完成衛冕。孫培原賽前奪金的呼聲就很高,這位29歲來自山東的老將,經過四年洗湅,今天幫助大陸團拿下首金、也是本屆亞運的第一面金牌得主。他也是上屆仁川亞運的刀、棍項目金牌得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