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訪德國 談輸氣管道和中東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週六,俄羅斯總統蒲亭,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柏林會晤。雙方就敘利亞、烏克蘭,以及輸油管道問題舉行磋商。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們與德國一起,建設新的輸油管道北溪2號,改善歐洲天然氣供應,減少傳輸風險。也會滿足歐洲日益增長的(天然氣)需求。」

德國去年從俄羅斯進口530億立方米天然氣。

但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批評修建「北溪2號」輸油管道,認為這會讓歐洲更加依賴俄羅斯能源。也因為它取道波羅的海,繞過了歐洲主要的天然氣中轉站烏克蘭,會衝擊烏克蘭的中轉費收益。

據《法蘭克福匯報》報導,梅克爾要求蒲亭承諾:波羅的海的新管道啟用後,要繼續經由烏克蘭的傳統管道輸送海量天然氣。這項服務每年給烏克蘭帶去約30億美元收益。

俄羅斯總統 蒲亭:「北溪2號純粹是經濟項目,不會因此關閉通過烏克蘭輸送天然氣的大門。」

在兩人正式會談前的新聞會上,雙方還提到烏克蘭和平、伊朗核協議以及敘利亞問題。

德國曾表示,不會援助敘利亞重建,除非達成政治協議結束敘利亞戰爭。

德國總理 梅克爾:「俄羅斯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我們需要一起找到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方案。」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