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版畫展登場 翁倩玉受邀參展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新竹舉辦「亞洲當代版畫展」交流活動,邀請各國100多位藝術家一起參加。旅日藝人翁倩玉自己也喜歡創作版畫,她說很高興可以跟全世界有名的版畫家,在這兒一塊交流。

由泰雅學堂合唱團演唱輕快歡樂的「泰雅組曲」,為亞洲當代畫展揭開序幕。各國版畫名家齊聚新竹文化中心展出,旅日本知名藝人翁倩玉,也受邀出席。

旅日藝人 翁倩玉:「很高與,很高興,因為各國世界的,亞洲的有名的版畫家都來了,我很高興得到這個機會跟大家交通(流)。」

新竹縣長 邱鏡淳:「非常歡迎大家來參展,歡迎大家來提倡版畫,讓版畫成為一個主流。」

創作版畫已40年的翁倩玉,特地帶來水印木刻作品「綠葉翠歌」,創作靈感來自於日本天皇住宿旅店的房間。

旅日藝人 翁倩玉:「我一看到這個房間,後邊的那個格子(窗格),日本叫做「格子」,它有帶有我們中國的味道,一看到就馬上喜歡。」

「亞洲當代版畫展」是由「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教授發起,邀集38位日本、韓國、中國等國際知名版畫家,以及國內優秀版畫工作者88位,一同參加展出。

台灣師範大學名譽藝術博士 廖修平:「世界各國的版畫家,有各國的,他們的民俗文化,可以透過這些藝術家,產生的作品來做一個交流,可以提升我們一般人的欣賞,就是美感,或者是觀念,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這次展覽會有更多的人,能夠來體會,來開闊視界。」

「亞洲當代版畫展」包括創作研習和講座活動,讓民眾可以一睹國際大師的畫作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