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存 日治時期台灣鳳梨工場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早期的鳳梨罐頭是台灣揚名國際的特產,外銷量曾經躍居世界第一。帶您看到,日據時期唯一保留下來的鳳梨罐頭工場,已經完成修復啟用,讓民眾重新感受台灣鳳梨罐頭的黃金歲月。

「台灣鳳梨工場」開幕式,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副市長史哲、立委許智傑、邱議瑩等貴賓出席盛會,並體驗罐頭封罐、貼標籤等流程,牆面上也展示了50多張鳳梨罐頭的標籤。

高雄市代理市長 許立明:「這一座鳳梨工場其實見證了,大樹的百年鳳梨產業的歷史,它非常具有高度的歷史跟文化的價值。」

民眾 張先生:「希望這個新的鳳梨工場能夠昌隆,然後顧客一堆一堆的進來。」

紅磚造型「台灣鳳梨工場」,前身是1925年成立的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2004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經過高雄市府耗資兩千五百萬、近2年的修復工程,如今風華再現。

科技型農 巴錦楙:「這座古蹟對居民來說,是非常令人懷念的處所,因為早期很多鳳梨工場,幾乎到處都是,但是現在只剩下唯一的一座,全台灣唯一僅存。」

新開幕的園區有三棟建築物,A棟展示大樹區文史,B棟展售鳳梨主題文創商品,C棟是鳳梨冰品、有機食品餐廳,再加上搭配戶外種植的14個品種鳳梨田,「台灣鳳梨工場」可望成為高雄大樹區的觀光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