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墩藝術聯展 290人參展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第20屆大墩藝術家聯展,(18日)上個週末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盛大開展,今年的參展人數290位,創下新高,聯展種類包括書法、雕塑、油畫、水彩等十餘種,儼然成為每年夏季的藝術盛會。

藝術家用銅和不鏽鋼的材質,將大山大水的虛實意境表現得淋漓盡致。

藝術家 郭國相:「後面那座山,它整個是用銅來用鑄造的方式來做呈現,他把一種山粗獷的肌理把它展現出來,那個氣勢,但是我水的部分是用不鏽鋼鍛造的,把它水那種清明透亮的感覺,來跟山的基底,來做一個層次的交疊。」

結合台中年底世界花博展,多位藝術家以花為創作主題,將油桐和大理花的光影和情境充分的展現出來。

藝術家 林清鏡:「水墨畫要表現黑白的花卉,會跟一般彩色的不太一樣,我用黑白來表現油桐花,主要是表現一種情境,水墨的意境。 」

藝術家 孫澤清:「因為逆光所以主要還是光影的關係,我是用透明水彩的畫法去畫,所以畫出來有感覺有一點點晶瑩剔透、有透明感,我覺得說,有達到我的理想了。」

主辦單位表示,過去20年來不間斷參展的藝術家有38位,年齡從26歲到95歲,參觀人數累計達40萬次,成為台中藝術界的盛事。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今年呢我們更是創了歷年來的新高,有290位的藝術家來參加,年紀最輕的26歲,年紀最長的95歲,(())我們相信在這麼好的基礎之下,我們台中在美術界的發展會更加的豐沛。」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藝術文化尤其是一個精神層次,也是一個心靈提升,非常好的不管創作或活動,台中市整個城市的美學一步一步在型塑當中,這個還是最重要要把美感的教育深化人心。」(())

今年是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雙十年華,展出的種類及作品為歷屆最多,大墩文化中心用歷年來最隆重的開幕典禮,表達對所有參展藝術家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