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影節登場 70部電影輪番放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8桃園電影節(17日)開幕,今年邀請《憤怒的菩薩》劇組演員,與觀眾分享拍戲的甘苦談。今年桃園電影節分8 大單元,超過70部影片,集結不少經典之作,要讓喜愛電影的民眾一次看個夠。

桃園電影節今年邁入第五屆昨,今年以時間為主題,推出8個不同風格的單元,超過70部電影輪番放映,提供愛看電影的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不同的影片來自不同的國家,可以讓所有的電影喜好者一飽耳福,我們的票價大概是60部一起買,一部50元3000元可以看完60部。」

電影節當天放映的開幕片《憤怒的菩薩》,是由許肇任導演執導的時代劇,他試圖用現在的觀點回望1946年,台灣戰後各種文化、價值等不同衝突,以詼諧方式理解過去歷史。

導演 許肇任:「那時候的背景是十分有趣的,就什麼人都要來台灣,台灣的人民當

然也很有趣,昨天說日語今天要講國語,所以在語言上面,我們就設計了滿多趣味的東西,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所以我們說新時代劇,就是用不同的角度,在詮釋那個時代的東西。」

演員 劉品言:「我們現在要模仿導演怎麼拍戲嗎?(可以嗎?言言)他說,你來了,好,你就在那邊走一走,講話講話就好了, 就結束了, 隨便演, 隨便演 ,可是其實我們都沒有想到說,我們帶著這麼愉快的心情可以進入到角色就算了,拍出來還這麼好看啊!」

桃園電影節每年都會舉辦競賽單元《台灣獎》,今年評審們由100多部參賽作品中,選出12部入圍作品,也將在影展期間播放,鼓勵更多影視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