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柯:小心陸民族主義高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宣布,台灣與薩爾瓦多確定斷交,統計目前台灣只剩下17個邦交國,對此,媒體今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外交處境是否更艱難,柯文哲表示,一向都很困難,只能自立自強,國際還是實力原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人把整個國家的前途是寄託在別人的善意上面,所以自己該準備的要準備,(你不覺得中國大陸有點故意)?(蔡總統才回國),這也意料中的事,這個是這樣啦,這個,我看現在美中的局面是這樣啦,美國會壓迫中國、中國修理台灣,我看大概是,大概這個態勢,短期內態勢會是這樣,所以這個也是北京政府自己要,要去調整它的戰略,我覺得是這樣啦,兩岸關係還是要放在中美對抗的這種大架構下去思考。還是那一句話,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其實這個要有點智慧,(可是你覺得中國有這樣的智慧嗎)?(因為他們看起來是一直在出重手),所以也是一個問題,我到覺得是這樣,有時候、所以常常是,本來應該是狗搖尾巴,不過常常搞到尾巴搖狗,我覺得、所以說不可以放任那種民族主義過度高漲,這個要小心。」對於中共近期的打壓作為,柯文哲表示,沒有人把整個國家的前途寄託在別人的善意上面,所以自己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