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群創OLED軟板穿戴手錶亮相

全球首款 群創OLED軟板穿戴手錶亮相。(群創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Touch Taiwan 2018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將於8月29日至31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 物聯網驅動消費性電子商品爆炸性成長:穿戴式裝置、智慧家居、VR虛擬實境…..等新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吸引新科技重度使用者目光。

 

行動產品事業群產品協理陳鵲如表示,群創在消費電子產品耕耘有成,以消費者個人化為中心,打造豐富的產品組合,搶進消費性電子市場。今年群創首次以「Hi Display! Smart Home主題館」,展出穿戴裝置手錶、從客廳到臥室、浴室的智慧家居新品,還有VR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等,品牌客戶為之驚艷。

 

以柔克剛 群創創新Flexible OLED軟性面板 首款穿戴手錶亮相

智慧手錶在全球市場規模雖然成長趨緩,仍是穿戴裝置主力,占比超過60%。研調機構指出2018年的智慧型手錶出貨量上看7100萬支,並將在2022年達到1.4億支的倍數成長,數字持續向上攀升。 群創領先業界 ,以 LTPS 製程研發1.39” 400*400  Flexible OLED 可撓式面板穿戴手錶, 曲率極富彈性地服貼在穿戴手錶上,造型更具流線型。陳鵲如表示,群創一直有投入OLED研發,研發團隊逾200人,從早期的硬板到如今的可撓式的OLED均有佈局,第一步策略進軍穿戴裝置之OLED面板市場,Flexible OLED就是群創第一只軟板穿戴式產品應用,未來將有更多產品應用問世。

 

此外,群創HRMD (high reflective memory display)高反射記憶顯示模組也成功打進歐美知名戶外休閒運動錶市場。 群創此次展出1.19吋240*240智慧型運動錶,採用HRMD技術,具有高反射光學效果,靜態高省電能力,適合戶外休閒運動或一般智慧型穿戴顯示器使用。

 

智慧音箱夯 群創結合平板及圓形工藝  多變造型 吸引美國品牌大廠青睞

Google Assistant 今年一月CES展搶盡風頭,Amazon 的 Alexa 與人風趣的對談,讓智慧音箱市場爆發性成長。群創光電搶進智慧語音助理市場,以自身面板優勢本次展出多樣造型面貌智能音箱,強調無所不在便利感受,引領居家生活音箱市場帶動風潮。

(一) 8” WXGA TID 語音助理: 內建智能語音助理,以群創特有TID (touch in display內嵌式觸控技術)製造,可連接手機或任何app遠端搖控,走到哪講到哪。

(二) 3” 484*272 Curve Display 語音助理: 以曲面螢幕貼附在音箱側面, 外表像一個小喇叭,但其實是你的家庭小精靈,從清晨起床,它能叫醒你,你可以問今天星期幾、時間,甚至問今天的溫度,非常方便。只要下一個語音指令你就能用說話喚醒,它能用 wifi 連上雲端,回答你各種問題、播放音樂、回答天氣,把新聞頭條念過一次,廣受客戶好評。

 

10.1吋智能鏡 你的美妝秘書

10.1吋智能鏡以 Mirror Film 搭載群創TID 內嵌式觸控技術,透過鏡子,可以看到生活訊息, 如天氣、時間、日期, 他還能記錄你每天的服裝造型, 作為你的美妝秘書。陳鵲如協理說智能鏡除將活用於智慧家庭應用外,未來更可廣泛應用到商業應用領域,如百貨公司、精品賣場、或高檔豪宅住宅區等。

 

群創高階VR頭戴顯示器 影像真實 如臨其境

目前VR的商機火熱,但用在VR的主流OLED技術仍遇到畫面解析度不夠問題,造成影像窗格效應。群創光電研發技術團隊特別運用獨有的專利LCD技術,次畫素寬度僅頭髮寬度的十分之一,呈現更真實細膩畫質,解決影像窗格效應的問題。此外,群創突破以往製程限制,配合驅動技術與新材料的導入,以高於目前市面VR產品解析度,成功達成高解析度滑順自然的VR畫面呈現。這款高階VR LCD係唯一支援高解析度的頭戴顯示器,從好畫面、好自然、好舒適,邁向自然立體的真實體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