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國與台灣斷交 台邦交國數量降至17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繼續看到,薩爾瓦多共和國停止與台灣長達85年的雙邊合作,宣布正式與台灣斷交,也使得台灣目前的邦交國數量只剩下17個。在短短兩年內,就有五個國家跟台灣斷交,接下來的新聞,帶您 快速了解。

《外媒》Entrevistas Canal 12 sv:「總統宣布取消與臺灣來往,並與中共建立外交關係的這個情況。」

又一個邦交國宣布與我國斷交,中共對台的外交圍堵,導致在短短兩年內,台灣就損失了五個邦交國,從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到薩爾瓦多,台灣的邦交國僅剩下17個。

2016年12月21號,位在非洲的聖多美普林西比,正式跟台灣斷交,結束雙方長達19年的建交關係;2017年6月13號,巴拿馬跟台灣斷交,同時宣布依照一個中國原則,跟中共建交;而在今年的5月1號,拉丁美洲的友邦多明尼加也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共建交,結束雙方長達77年的外交關係,相隔不到一個月,布吉納法索在5月24號宣布跟台灣斷交;而就在8月21號,與台灣在1933年建交的薩爾瓦多,也宣布與台灣斷交,結束雙方長達85年外交關係。

日本電視台:「中美洲的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與中共建交,引發台灣強烈反彈。」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次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的主要原因,除了中共持續的外交打壓之外,台灣政府拒絕給予薩國大量資金,來協助聯合港開發案,恐怕也是斷交的導火線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