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止醫療協助 林佳龍:這不會讓台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好,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灣的好,全世界都知道,外交打壓並不能讓台灣從地球上消失。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認為,兩岸關係,必須放在中美對抗的大架構下,進行思考。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台灣的好全世界都知道,這不是這種外交的打壓,可以讓台灣從地球上消失。」

台灣與薩爾瓦多在21日正式斷交,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共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刻更要團結並支持政府,只要台灣人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大家團結,台灣一定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台中市長 林佳龍:「外交承認只是國際關係的一部分而已,那中國的霸權崛起,事實上也不只威脅到台灣,威脅到鄰近國家,也威脅到像包括美、日、印度這些強國。」

林佳龍表示,中共的這種作為全世界都看的到,一個在崛起的國家,應該要懂得跟世界一起發展,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台灣的外交處境一向都很困難,台灣要自立自強,國際還是實力原則,但中共放任民族主義高漲要小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國會壓迫中國、中國修理台灣,我看大概是,大概這個態勢,短期內態勢會是這樣,所以這個也是北京政府自己要,要去調整它的戰略,我覺得是這樣啦,兩岸關係還是要放在中美對抗的這種大架構下去思考。」

而在外交部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後,衛生福利部就表示,台灣早在10年前就對薩爾瓦多展開醫療援助,雖然相較其他邦交國,與薩爾瓦多的醫療合作並不算多,但從即日起,將終止協助醫療訓練、捐贈二手儀器等一切醫療相關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