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 薩國總統:在台學生全送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好,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薩爾瓦多在台就學人數有195人,薩國總統桑契斯 公開表示,薩國所有在台灣的學生,要立刻送往中國。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 劉國偉:「他們(薩爾瓦多學生)都表達遺憾跟意外,因為我們有不少同學已經到大三,只剩一年了。」

在銘傳大學的60周年校慶,薩爾瓦多學生還穿上傳統服飾走秀,目前在銘傳大學還有十多名薩國學生,校方表示,已聯繫上學生與家長,倘若學生有需求,會協助尋找財源,讓學生在台灣完成學業。不過薩國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公開表示,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薩國所有在台灣的學生,要立刻送往中國。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 劉國偉:「我們非常有把握,如果是自費生,他們會繼續留下來。很多學生,會依據他們國家的訓令,我講訓令就是要求離開台灣,至於會不會到對岸,就不是我們可以知道。」

根據教育部資料,上學年度薩爾瓦多在台灣有195個留學生,其中103人是正式學位生,還有92人來讀短期華語班。當中有26人領外交部的台灣獎學金,外交部的台灣獎學金,一般學位生每月3萬元、華語班每月2萬5000元。

成功大學副校長 黃正弘:「兩位拿獎學金的學生,分別是大四跟碩二的學生,他們在成功大學大概只剩下一年的時間,我想系所一定會特別的為他們考量。」

教育部表示「台灣獎學金」由外交部提供邦交國名額,未來是否續發給已在台就學的薩國受獎生,教育部將尊重外交部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灣台北台南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知道↓↓↓↓↓↓
台薩邦誼85年 中美洲面積最小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