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樂觀? 川普:不看好談判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貿易摩擦,這個禮拜進入關鍵談判週,全球金融市場看好,週一(20 日)呈現上漲趨勢,不過,華爾街盤後,川普受訪消息出爐,川普預計,美中貿易談判不會有太大進展,還說 貿易戰沒有結束時間框架。兩國進入貿易持久戰。

美中將在22日重啟談判,帶動市場樂觀氣氛。美股三大指數20日同步收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9.37點;標普500指數漲6.92點,那斯達克指數也漲4.68點。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對談判結果不太樂觀。川普21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提到,預期談判不會有太大的進展,表示美中貿易戰沒有結束的時間框架,指責中國刻意操縱人民幣匯率,並要求中國對貿易和經濟政策進行全面改革。

IMF前中國事務主管 Eswar Prasad:「川普政府想要的,是中國實施真正的資本化,針對所有美國的需求。但中國似乎仍處於複雜的狀況,因為他們不知道要跟誰對話,要做出什麼妥協,以和美國達成協議。就算中國與美國達成協議,中國也不知道是否能遵守協議,所以中國目前為止才不願意上談判桌。」

昨天開始,華府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25%進口關稅,舉行為期六天的聽證會。而第一波針對價值16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25%關稅,也將在23日生效。

而美國聯準會週三將公布8月政策會議紀要,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將週末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外界普遍預期今年9月將升息,土耳其動盪、貿易爭端,也可能成為央行年會討論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