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劃 正式開放申請

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劃正式開放申請。(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第二屆鴻海獎學鯨計劃將於今日(8月20日)正式開放申請!今年鴻海獎助學金持續跳脫一般獎助學金的申請限制,幫助許多家境困難、急需補助卻因法令資格之限制而無法申請清寒助學金之優秀學生,同時更擴編進修學士班之申請資格。今年更另設立鴻海科技獎學金,支持科技領域之碩博士生積極研究發展科學領域專業,用科技改變社會問題與幫助全人類。而此次更邀請到來自社會各界影響人物,包含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輪椅金剛芭比林欣蓓、社企流創辦人林以涵、職場訓練大師謝文憲與鴻海基金會董事暨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透過影片拍攝發揮社會影響力,鼓勵更多面對挑戰但仍不放棄希望的優秀學子能如同52赫茲鯨魚不放棄發出自己的聲音,用自己的力量解決困難、堅持夢想,期盼有一天讓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

 

第二屆鴻海獎學鯨申請時間為2018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更多詳細辦法、下載公告及申請書,請上「鴻海獎學鯨」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隨時更新最新消息以及不定期分享申請須知提醒。

官方網站:https://scholarship.foxconnfoundation.org/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xconnscholarship/

 

2017年鴻海獎學鯨獲獎者代表 用樂觀的態度在貧窮邊緣困境中尋找轉機。(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7年鴻海獎學鯨獲獎者代表 用樂觀的態度在貧窮邊緣困境中尋找轉機。(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鴻海獎學鯨」聽見52赫茲鯨魚的呼喚 陪伴清寒學子持續為夢想發聲

52 赫茲鯨魚擁有超出常人或同類所能聽到的音頻,但他們在深海中仍持續不斷地發聲、不服輸地一再嘗試躍出水面,鴻海獎學鯨年度影片故事以此發想,鼓勵年輕人不放棄希望、持續努力,有一天能在寬廣無垠的大海中翱翔發亮,讓夢想頻率被聽見。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暨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片中提到「就算你希望達成的夢想方向現在大家不認同,但是只要願意一直不斷地累積,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有被看見的時候。」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表示:「你是在試的過程當中,觀察這個世界,你可以看到說這個世界需要什麼,才會有機會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一個夢想的道路。」輪椅金剛芭比林欣蓓分享:「要找到勇氣去嘗試,也許會失敗,但是先不要把障礙放在前面。」社企流創辦人林以涵也以他一路跌跌撞撞實踐夢想的經驗分享:「其實很多的困境都是能夠被視為是挑戰然後去克服的,一步一步地向大家證明你是除了計畫之外也有實踐的能力,那接下來就能夠獲得更多的資源來克服這個挑戰。」職場訓練大師謝文憲也分享他一路觀察身旁人實踐夢想的堅持:「如果你有一個很明確的人生觀跟目標,你只要願意舉手,我相信周邊可以幫助你的人會很多。」劉執行長最後強調:「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要自己,不斷地發出聲音,我相信只要不放棄,你一定有機會被別人看到。」

 

2017年鴻海獎學鯨獲獎者代表 用樂觀的態度在貧窮邊緣困境中尋找轉機

鴻海獎學鯨今年也在官網摘錄了數名第一屆獎助學金得主代表的奮鬥歷程,鼓勵更多持有夢想的年輕築夢者勇敢實踐。高雄師範大學鄭芸昀從小生活環境面對許多困難挑戰,但他懂得將眼淚轉化成笑容、力量,藉由「讀書翻轉人生、扭轉命運」。家中為中低收入戶的中山醫學大學詹元妤,每天在學校與打工場所來回奔波,一度迷惘,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努力的目標為何,她分享:「如果你在這個環境裡,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勇敢去做些改變,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練習柔道的台東大學徐琬筑表示:「做任何事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你不是最辛苦的,你只需要比別人多努力一點。」義守大學蘇怡美因15歲的一場重大車禍,終止了她最該恣意揮灑的青春歲月,但她不放棄自我、進而更積極專注念書,閒暇時擔任醫院志工,她表示:「如果沒有遭遇這場變故,自己的心智也不會茁壯,只能不斷付出努力,雖然過程艱辛,但至少對得起自己。」從小罹患罕見疾病「歌舞伎症候群」的魏千琇分享:「我始終不放棄,秉持轉個彎也會到的信念,並考上南開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未來想繼續深造,有機會能到偏鄉教學。」現今就讀城市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的黃士豪,因父親發生工安意外,家中頓失經濟陷入低潮,但他依然勇敢地去面對,因他相信著:「困境是自己給自己的,只有自己有辦法突破。」

 

「鴻海獎學鯨」聽見52赫茲鯨魚的呼喚 陪伴清寒學子持續為夢想發聲。(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鴻海獎學鯨」聽見52赫茲鯨魚的呼喚 陪伴清寒學子持續為夢想發聲。(鴻海教育基金會提供)

 

留言、按讚、轉分享,用你的力量分享正面的能量

鴻海獎學鯨52 赫茲年度影片於官方網站與臉書粉絲團首播,鴻海獎助學金與科技獎即日起開放申請至2018年10月30日。104人力銀行董事長室協理李明倫、2016 TEDxTaipei講者余懷瑾和輔大營養系副教授劉沁瑜此次也特別加入拍攝鴻海獎學鯨申請教學系列影片,分享如何自我介紹、表達經歷與影片拍攝技巧,並提供學子詳細的申請流程教學,分享去年申請者所遇到之問題,以降低申請上的困擾。也歡迎社會大眾可上「鴻海獎學鯨」臉書粉絲團轉分享影片或相關資訊,用社群影響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年輕學子,用你的力量分享正面的能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