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子是葡萄酒!西洋棋大師拚棋藝也拚酒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東歐國家喬治亞上個月底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國際西洋棋比賽,請來了贏過5次世界冠軍、世界第一位女性西洋棋大師諾娜及前歐洲國際西洋棋冠軍祖拉布對弈,不過對弈使用的旗子是紅葡萄跟白葡萄酒,當吃掉對方的棋子時,就要將那杯「棋子酒」喝下,不只考驗棋藝也考驗酒量。

在喬治亞(Georgian)首都提比里斯(Tbilisi)的1號葡萄酒廠舉行了一場國際西洋棋比賽,但在西洋棋盤上,擺著的不是棋子而是一個個玻璃酒杯,斟上紅葡萄及白葡萄酒後,世界級女性西洋棋大師諾娜(

Nona Gaprindashvili)及前歐洲國際西洋棋冠軍祖拉布(Zurab Azmaiparashvili)的對弈開始了。

西洋棋大師 諾娜:

「這根本不是宣傳葡萄酒,這是一個創新的想法。每個人都喝一杯葡萄酒,但我們不是在談論這個,我們是為國際西洋棋宣傳。」

這場特別的比賽,在吃下對方的棋子時,也要將那杯「棋子酒」喝下。大師諾娜先吃掉了祖拉布的士兵,喝下一杯紅葡萄酒;接著,祖拉布也吃掉諾娜的士兵,將白葡萄酒一飲而盡。這場比賽不管誰輸誰贏都象徵著喬治亞文化的勝利,因為喬治亞是全世界葡萄酒的起源。兩位棋手大方地將迎來的棋子分送給觀賽的民眾飲用,比賽最終以平局收場。

西洋棋大師 祖拉布:

「西洋棋傳說諾娜·加普林達什維利和我一起下棋。最初比賽的焦點是我們用喬治亞葡萄酒當棋子,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喬治亞是世界知名的國家,是酒莊、葡萄酒的故鄉,我們對葡萄酒傳統感到非常自豪。」

此次活動除了宣傳喬治亞葡萄酒,也為將在喬治亞舉辦的第43屆世界國際西洋棋奧林匹克運動會,籌集資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