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流星雨爆發 全球追逐英仙座流星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今年牛郎織女還沒相會,天空中就先上演了精彩的煙火秀,那就是英仙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雙子座和象限儀座流星,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每年8月12日前後,地球就會進入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軌道(Swift-Tuttle)的交會點,彗星軌道上的碎屑殘骸掉入地球大氣後,形成英仙座流星雨。用想像的不夠,一起來看看英仙座流星雨畫過天際的絢麗。

拉蒙坑(The Ramon Crater)是以色列內蓋夫沙漠的一個地質景觀,與附近地區被劃入以色列最大的國家公園拉蒙自然保護區。去年被取為「國際黑暗天空公園」(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是以色列最偏遠的地方之一。由於光害微小,夜空美景令人驚豔。8月13日,在這裡聚集了數千民眾,要一睹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

特拉維夫大學天體物理學系 巴爾卡納教授(RENNAN BARKANA):

「今年的月亮在地平線下面,所以夜色是暗的。我們在以色列南部沙漠中的拉蒙坑,這裡非常漂亮。我們可以看到銀河系,我們可以看到幾個行星,當然還有流星雨。(問:這是非常特別的嗎?看到這麼多人,你感到驚訝嗎?)是的,這是一個非常大活動,我想有數百人,在這個夜晚的這個時刻,大家聚在這裡,每個人都很開心,能與大自然天體同在是非常棒的。」

除了以色列外,各地愛好天文的追星族,也不錯過這精彩的天象。

8月11日波斯尼亞東部天空,用肉眼就能觀看流星表演。一群來自國際星空觀察組織的觀星者在佛卡鎮附近的沙金字塔(Sand Pyramids)欣賞流星雨的「爆發」。

波西尼亞追星族 卓碧司(MARJETA TROBIS):

「今晚,我們為了流星來到這裡。我們追隨英仙座好多年了。現在,在波斯尼亞有這樣的機會來追星,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真的很漂亮。」

美國追星族 奇斯勒(BRETT KISTLER):「我來到這裡探索和觀看美麗的流星。與朋友們度過美好的時光。」

在希臘,英仙座流星雨也「如約而至」,8月12日炫目的流星雨劃過無月的希臘天空。追星者用肉眼即能欣賞到流星雨劃破夜空。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是第109號週期彗星—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109P/Swift-Tuttle)。這顆彗星直徑約26公里,繞太陽公轉一周約需133年。它上一次公轉回歸時間是在1992年,據NASA的說法,下一次需等到2126年。

世界各地追星族抓住仲夏夜這一閃即逝的盛會,許下滿滿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