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蜂產品競爭力 台中「無塵包裝室」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台中的蜂蜜產量,今年躍居全國第一。為了提升競爭力,台中市農業局加碼補助增設「無塵包裝室」,讓包裝品質再升級,市長林佳龍表示,年底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設置農夫市集,協助台灣優質蜂蜜行銷全世界。

按下開關,填充一罐蜂蜜不到十秒鐘,這裡是台中外埔養蜂產銷班,新設立的無塵包裝室。有別於傳統手動包裝,這套設備能夠過濾雜質,精準充填每一罐的重量,品質更穩定。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 王志偉:「一天8個鐘頭,可能是分裝個兩桶,頂多三桶,那現在整個使用這台設備之後,它整個流程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就可以分裝成一桶,所以整個速度差了將近5倍、6倍。」

今年在氣候、花卉、蜜蜂三大要素良好配合下,蜂蜜產量、品質是4年來最佳,今年台中的蜂蜜產量、產值更躍居全國第一,林佳龍表示,秘訣就在於無毒農業,以及良好的生態環境。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最主要是要維持好的生態環境,讓蜜蜂可以在這邊生產,特別是著重,比較安全高品質的,這些無毒的農業。」

林佳龍表示,年底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設置農夫市集,將台中優良的蜂蜜產品,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