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書法名家現場揮毫 傳承文字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18日)日前邀請縣內書法家現場揮毫,並教民眾如何寫好書法,以及欣賞書法之美。

5位書法家現場揮毫,不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作品,書法名家柳炎辰用篆刻寫下「為善最樂」,吸引民眾湧入觀賞。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在南投地區有很多的書法家,他本身就已經是國際,或者是全國性的知名書法家,我想這對我們南投整體的發展來講,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書法家 柳炎辰:「能夠推廣書法教育,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好,也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教育。」

除了大師現場揮毫外,縣政府也邀請30位書法名家,舉辦作品聯展,楷書和隸書字體工整端莊,吸引目光,這幅曹操的短歌行,意境彷彿帶領民眾回到三國,書法家也教民眾如何欣賞書法之美。

南投縣書法學會理事長 洪森熙:「我寫的這幅是曹操的短歌行,是以楷書以沈尹默楷書為特色來書寫。」

書法家 簡銘山:「線條當然會有墨色的變化,就是乾、濕、濃、淡、枯,這五種顏色的變化,當然也有粗細的變化,也就是強弱。」

這次南投書法名家齊聚一堂,現場揮毫,還有百餘件作品聯展,讓民眾體驗一場難得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