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開心到爆!紐約大學醫學院全面免學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讀醫學不僅學制長,課業難,學費也相當高。紐約大學醫學院宣布,對所有醫科生免除學費,希望減輕學生負債,幫助有志從醫的人實現做醫生的夢想。 醫學生每年可以節省下來大約5萬5千美元的學費。

紐約大學醫學院對全院學生宣布這一消息,全場掌聲、歡呼聲不斷,學生們興奮不已。

據統計,由於學費不斷上漲,很多私立醫學院,21%的畢業生身背30萬美元的債務。很多高中生望而卻步,不再攻讀醫科。紐約大學醫學院決定免學費,滿足年輕人當醫生的夢想。

紐約大學醫學院招生副主任 Rafael Rivera:「看看現在醫學院畢業生背負的平均債務,已經影響到醫生的從業人數。人們問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主要是考慮到長遠來看,這最終會有利於患者。」

紐約大學醫學院招生副主任 里維拉表示,醫學院一年的學費通常要5萬5千美元。給每個學生免學費,學院需要籌集至少6億美元的教學經費。目前,已經籌集了4.5億美元。不過,該學院有在9個月內籌集到2.4億美元的紀錄,所以有信心。

紐約大學醫學院招生副主任 Rafael Rivera:「所有今年入學的一年級學生免學費,以及每個學醫的高年級學生。也就是說,所有二年級到四年級的學生也都免學費。如果繼續深造,還會免學費。明天申請入學的人,也都免學費。」

不過,學費免除,學生仍然要自負房租和伙食費,一年大約也需要3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安心、天羽紐約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