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小漲12點 金管會力挺基本面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好,儘管國際局勢紛紛擾擾,不過台股今天震盪反彈,上漲12點,收在10,804.20點,針對台股量能萎縮,攻堅力道不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台股基本面良好,近期量能縮小,與熱錢流出有關。也有外資,逆勢加碼台股,看好內需、傳產族群。

台股近期陷入量能不繼窘境,連續3個交易日,不到1200億元、低於5日均量1317億元的水準,周三更只有977億。不免讓外界擔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有人在說,外資在放暑假,有人在說,是因為熱錢的流出啦。」

部分外資圈看空台股,主因貿易戰,企業獲利預期偏高等原因,不過也有美系外資,看好台股傳產業表現,調升台股至「買進」評等,目標價11000點。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因為我們現在1到7月發布的上市櫃的營收,是相當的亮眼嘛。那所以新興市場每一個國家,基本面的狀況,我覺得我個人會覺得,會決定了最後這個,外資是不是會回流到台灣來,我認為我們基本面是滿不錯的。」

對照主要市場表現,台股今年以來上漲1.16%,相較日經指數、A股、韓國指數,明顯在亞洲市場排名前段班!

此外台積電出貨,也有外資力挺,NVIDIA新晶片將由台積電代工,9月出貨,7奈米的超微新晶片,也加快台積電拉貨力道。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2018.4.19):「還是相當好的成長年,大家可以看的出來,第三季跟第四季,我們都會是正成長的一個季度,所以全年的展望我們還是覺得是相當不錯的。」

法人看法認為,下半年台灣出口可望穩定,內需市場看好金融、傳產族群,科技股方面則是中立謹慎,國際間不確定因素,也是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