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樓盤質量差?碧桂園為死亡事故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全球最大房企碧桂園,過去兩個月在安徽、上海、杭州等地工程事故頻發,導致7人死亡,不僅令碧桂園一度停工,股債大跌,也給房地產業敲響警鐘。碧桂園管理層再度致歉,並承諾會降低發展速度。

SOHO中國董事長 潘石屹:「死了人的事情,更應該去關注它吧。」

被中國地產巨頭潘石屹批評和假疫苗一樣人命關天的事情,就是碧桂園地盤死亡事故了。在輿論壓力下,事隔一個月,碧桂園管理層在香港業績會上再次致歉,首次承諾要降低發展速度。

碧桂園總裁 莫斌:「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生命是無價的,所以我們要敬畏生命。放慢一些發展速度,騰出更多空間抓好各項管控。」

除了碧桂園外,另一房地產巨頭龍湖,在北京的首個旅遊項目長城源著,近期也出現沉降、塌陷等質量問題,引發業主維權行動。龍湖也承諾要抓好質量。

龍湖集團董事長 吳亞軍:「有七、八米的高灰填土,在上面做景觀、做台階,因為時間沉降不夠,做完景觀路面就拉裂了。」

針對大陸房地產事故頻發,彭博分析師認為,是很多房地產企業將銷售目標定的太高,過度擴張所致。

彭博行業研究亞太區房地產行業高級分析師 黃智亮:「你拿到地你只要六個月就開賣,這是很難的。和香港相比,香港往往需要四到五年,但從房屋質量而言,你看到香港比中國好很多。」

綠城房地產建設管理集團董事長李軍早前表示,這2年大陸房屋品質最差,他一直勸身邊的同事不要買房。他稱當地房地產開發模式存在弊病,極速拿地、蓋房、賣房的資金高周轉策略,是罪魁禍首。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