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用途新發現!廢舊牛仔布可製人造軟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澳洲科學家最近發現了廢舊牛仔布的新用途——製造人造軟骨。這不僅可以用來修復人們受損的膝蓋,還有助於解決全球紡織品的浪費問題。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目前已經發現了溶解牛仔布,並將它變成「氣凝膠」(aerogel)的方法。

「氣凝膠」氣凝膠是一種低密度材料,不僅可用於製造人造軟骨,還可用於水過濾和用作高級電池技術的分離器。

專家表示,因為牛仔布是由棉布製成的,而棉布又是一種由纖維素組成的天然聚合物。液體溶劑可以使牛仔布溶解,並可再生成氣凝膠。牛仔布纖維素溶液的粘性,非常適合用作合成軟骨。

廢舊牛仔布的這個新用途,對於解決全球日益嚴重的時尚產業浪費問題也很重要。目前這個項目正在進行試點性試驗,研究團隊希望,能在三到五年內獲得行業上的支持,以進行商業規模的運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