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醫療外交 台商資助緬甸女童來台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的醫療團隊,國際醫療援助再傳佳話。緬甸一名11歲女童,因為先天異常罹患重症,導致她眼睛弱視、耳朵畸形、透過台商捐助醫藥費,讓女童來台進行8個月的跨專科醫療團隊治療。

露出靦腆笑容,擺出YA的手勢,緬甸的11歲女童小勒,跨越千里來到台灣,這趟醫療之旅,將協助小勒迎接嶄新的人生。

小勒母親:「謝謝台灣,謝謝,我很快樂。」

小勒罹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症候群」,包括眼睛弱視、耳朵嚴重畸形,還出現下巴往後縮、呼吸中止症等症狀,情況危急,還好在當地設廠的台商慷慨解囊,捐助300萬元,讓女童順利來台就醫。

國際醫療中心院長 陳宏基:「未來治療重點,就是三四年以後的重點,在右邊的顏面畸形重建,當然就是由耳鼻喉科、牙科,因為右邊是沒有聽力,所以耳鼻喉科會做處理。」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大使 宋子正:「雖然目前我們外交遭受一些挫敗,但是我們這個很多不管是經貿、醫療、觀光各方面都非常有成效,那我們希望說能夠繼續下去,特別是醫療援助方面,因為醫療是我們強項。」

醫療團隊,預計花8個月的時間,分三個階段治療,期待用台灣的醫療技術,強化台商在地關係,拓展台灣醫療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